• 香港北角百福道15號

體育科

1. 目標

體育是「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」旨在:
      1. 發展學生的體育技能
      2. 加深學生對活動和之安全的認知
      3. 協助學生建立活躍和健康的生活方式
      4. 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(協作、溝通、創造、批判性思考和審美等能力)
      5.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
      6. 協助學生發展終身學習能力,並成為盡責任的公民,為活躍及健康的社群作出貢獻

2. 發展活躍及健康校園政策

為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,協助他們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,以達致世界衞生組織所建議的體能活動量,即學生每天應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(簡稱MVPA60),本學年本校參與教育局體育組舉辦的「發展活躍及健康的校園計劃」,共同設計有效的學與教策略,提升學生在體育課及相關延伸活動的運動量,並為學校建立健康校園體育文化。

建立健康校園文化除體育課堂外,學校亦透過一系列的措施,營造有利環境,培養學生恆常參與體育活動。體育科成功透過「優質教育基金 - 繩神計劃」重點推廣跳繩運動,推動一人一繩,讓學生學習跳繩技能、安全知識及實踐、活動知識、審美能力、價值觀和態度及培育堅毅的精神。此外,學校亦鼓勵家長在空餘時間和子女一同參與跳繩運動,建立良好親子關係。

詳細計畫內容請按此

相片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