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香港北角百福道15號

教師專業發展

目標︰

  ² 透過共同備課、觀課及分享平台,建立專業學習社群。

  ² 引入專業支援,提升教師專業能量。

  ² 透過校內及校外培訓活動,推動持續專業發展。

  ² 舉辦身心靈的體驗活動,讓老師活出生命素質。透過觀課、研究課及分享平台,提升教師學與教的效能

策略:

Ø 透過共同備課和同儕觀課,教師一同商討學生學習成效,互相交流教學心得,就著創新教學法、有效益的評估模式和課業、校本課程和STREAM跨科專題研習等主題,一同設計多元化的教學計劃,以提升學與教的質素。

Ø 推行「教學夢工場」計劃,透過示範教學及觀摩課堂,促進教學交流,並加強教師的反思能力,推動專業成長。

Ø 藉著參加不同教育機構、教育局和大學舉辦的教學計劃和行動研究等引進外間資源,透過協作提升教學專業和團隊精神,同時增加與教育界人士互相交流的機會。

Ø 因應每年學校之發展方向,舉辦校本專業培訓活動,協助教師掌握教育改革的新趨勢,建立學習型團隊。

Ø 落實教師專業階梯,推動教師積極參加校外培訓課程、講座及工作坊等,提升教學專業能力、專業操守和價值觀,及反思求進以達自我完善的精神,成為關愛學生的育才者、啟發學生的共建者、敬業樂群的典範。

Ø 舉辦舒展身心的聯誼及康樂活動,提高教師的幸福感,建立身心靈健康的團隊。

專業發展組教師培訓活動
  • 「溝通和調解有方法」講座

    「溝通和調解有方法」講座

  • 電子互動屏幕工作坊

    電子互動屏幕工作坊

  • 正向教育工作坊-性格強項

    正向教育工作坊-性格強項

  • 與教育局專家商討英文科校本課程

    與教育局專家商討英文科校本課程

  • 跟數學科內地專家教師進行會議

    跟數學科內地專家教師進行會議

  • 向教育界人士分享本校課程特色

    向教育界人士分享本校課程特色

  • 香港歷史及文化遊

    香港歷史及文化遊

  • 中秋特備節目-校長觀星團

    中秋特備節目-校長觀星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