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香港北角百福道15號

常識科

1. 目標

  1. 了解自己的成長和發育,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,尊重自己和別人,並重視和睦的人際關係﹔
  2. 了解身處的社區及香港其他社區發展、特徵及將來潛在的轉變;
  3. 關心家人、香港社會、中國以至整個世界;
  4. 對研習物質世界、能源運用、生物、地球以至宇宙間事物的科學問題產生興趣,並培養探索、探究和尋找有關答案的能力;
  5. 對探索科技世界產生興趣,懂得有創意地運用科技活動,以解決日常生活中簡單的問題;
  6. 了解科學及科技發展對人類社會和環境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,並培養保護環境的責任感。

2. 特色

  1. 常識科能整合學生個人、社會及人文教育、科學教育與科技教育三個學習領域中所涉及的能力、知識及價值觀,讓學生進行學習。
  2. 本科透過手腦並用的學習經歷及解決問題的過程,培養學生的創造力。
  3. 課程的設計著重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及發展「學會學習」的能力。
  4. 配合教育發展,《推動STEM教育—發揮創意潛能》,本校常識科申請優質教育基金:公帑資助學校專項撥款計劃,開展STREAM校本課程、設立STREAM LAB及STREAM PATH。各級進行不同的STREAM活動,培養學生的科學思維,提升高層次思維及創意能力,並加強校園科研氛圍。

「創科頭腦源於主,解難精英北循人」STREAM校本課程主題

年級

主題

P.1

動手做家務

P.2

愛寵物.我守護

P.3

消暑大法

P.4

感恩惜萬物,惜水創明天

P.5

無煙健康北循家

P.6

X任務 – 保護太空艙大行動

相關照片
  • VR體驗活動

  • STREAM Path 特色牆

  • STREAM Lab

  • DREAMS & STREAM 活動日

  • 一年級專題研習-打掃機械人

  • 水密隔艙實驗

  • 四年級全方位學習活動-元朗排水繞道導賞團

  • 到琛玔騰訊總部參與AI迷宮尋寶挑戰賽決賽

  • 浮力實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