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香港北角百福道15號

學校圖書館

 

1) 成立目的﹕學校圖書館旨在培養學生閱讀能力,從閱讀中學習,奠定其終身學習的基礎。透過認識學校圖書館;培養良好閱讀習慣;認識不同的閱讀方法;認識各類媒體資料;培養蒐集資料的能力;認識圖書分類與排架;認識並善用參考工具書;認識圖書館自動化查詢系統;及認識並善用資料庫及網絡資源檢索等,以達至終身學習的目的。

 

2) 館藏推介﹕於館內定期設立不同主題之好書推介,包括生命教育繪本、STREAM圖書、「閱讀大挑戰」計劃,以及「老師圖書推介」,多角度向學生介紹不同主題的書籍,擴闊他們的視野。

 

3) 北循閱讀龍虎榜」﹕定期統計全校學生於學校圖書館之借書量,於高小組及低小組借書量最多之首8名學生,均可獲贈禮物一份,以作鼓勵。

 

4) 圖書館服務生﹕本校圖書館服務生團隊已成立多年,盡責地為全校學生服務,於圖書館開放時段當值,協助借還圖書、維持秩序、圖書上架、處理圖書事務等工作,能充分體現本校DREAMS生命素質中Servant Leadership 「僕人領袖」。

 

5) 圖書家長義工﹕本校家長義工團隊一向熱心為學校、為學生服務,部份家長義工成員專責為學校圖書館協助新書處理、圖書排架、處理圖書事務、推廣閱讀活動、圖書盤點等工作。

 

6) 學校圖書檢索站

 

7) 網上圖書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