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香港北角百福道15號

音樂科

1. 目標

  1. 透過參與多方面的音樂活動,使學生得到快樂、享受和滿足,培養學生喜愛音樂及學習音樂的興趣,並展示音樂的才華。
  2. 提升學生在聽覺方面的覺察能力,在音樂的理解能力及視譜能力,有系統地引導他們認識構成音樂的元素,和了解音樂的曲式與風格。
  3. 透過音樂活動,培養並提高學生自律、表達、專注和協調的能力。
  4. 透過音樂活動及跨科學習,提發展學生個人創意思維,提升其創作力、想像力及自我表達能力。
  5. 學生能夠透過音樂欣賞,理解音樂並作出回應及評賞,以培養審美能力和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態度,表達個人的情感和思想,並了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。

2. 特色

  1. 舉辦多元化音樂活動:木笛隊、詩班、鐘鈴隊、樂器訓練班、管樂團等,讓學生發揮音樂潛能,建立自信。
  2. 積極參與音樂公開比賽,於香港學校音樂節,屢獲殊榮,成績卓越。
  3. 本校各音樂團隊多次獲不同團體及機構邀請作公開演出,如到聖約翰佐堂、香港花卉展、香港迪士尼樂園、星光大道、北角海逸酒店等表演,備受各界欣賞。
  4. 本校設創意電子音樂教室,學生於課堂上運用平板電腦及軟件學習音樂知識,並創作多元化的音樂作品,學習音樂變得更加有趣。
  5. 學生外出欣賞音樂會,亦邀請不同團體如香港管弦樂團、香港歌劇團到校演出,擴闊學生的視野。
相關圖片
  • 鐘鈴隊和諧合奏

    鐘鈴隊和諧合奏

  • 豎琴演奏樂韻悠揚

    豎琴演奏樂韻悠揚

  • 管樂團在畢業禮演出

    管樂團在畢業禮演出

  • 電子音樂聲響創作

    電子音樂聲響創作

  • 電子音樂課堂樂趣多

    電子音樂課堂樂趣多

  • 詩歌班齊聲頌主恩

    詩歌班齊聲頌主恩

  • 第二屆香港Groovy聯校作曲大賽高小組冠軍(金獎)

    第二屆香港Groovy聯校作曲大賽高小組冠軍(金獎)

  • 第75屆音樂節

    第75屆音樂節

  • 音樂﹒動手PLAY

    音樂﹒動手PLAY

  • 午息音樂分享會

    午息音樂分享會

  • 木笛小組齊奏天使之糧

    木笛小組齊奏天使之糧

  • 「譜出聲藝」嘉許獎

    「譜出聲藝」嘉許獎